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9/15 實驗室日本自由行 -- Day4 (中)

北鐮倉-円覺寺-鶴岡八幡宮-鐮倉大佛-鐮倉高校-江之島-大船
========================================================

其實我們對今天的祭典了解也不多,只看到有要辦祭典就挑這天來湊個熱鬧
所以也不曉得到底什麼時候開始,不過我有問了一位歐巴桑
歐巴桑人超好的,一直跟我解釋這個祭典,還跟我說他們的路線
只是她講了長長的一串又加了好多的敬語,大概講了有快10分鐘
很多地方我真的是聽不大懂,她還特別說要我跟同學也說明一下
不過我沒聽懂,真是很抱歉  (´・ω・`;)
感覺就像台灣的進香團,人都超熱情的呀~
不過知道要等到快兩點才開始,然後路線是會由剛才最裡面的正殿出發
經過這段路到寺的大門,在街上逛一圈再回來
所以我們就決定先去吃點東西逛一逛再回來看 


不曉得為什麼中間要特別圍起來還鋪了很多沙


既然是例大祭,當然少不了慶典會有的攤販



甚至還有來助陣的加油團


鶴岡八幡宮大門的人號口要經過這座橋還有一個大鳥居


橋下的荷花開得很旺



入口的大鳥居,這張是從街道往裡面拍
在我站的地方就是鎌倉商店街


大臉跟玉米很專業地擺好了pose


這個紅綠燈上面寫「時差式信号機」感覺就很酷,應該是會隨時段調整綠燈長短吧


商店街路中間的安全島也是人行道,好像也是等等遊行會經過的路線


二側的商店街

然後我們就出發去找要吃的目標!
說到這吃的,我出發前特地看了「黃金傳說」 推荐的鎌倉top 30
再挑其中 C/P 值比較高的幾樣,所以這次可以說是美食之旅  ☆(ゝω・`)


美食之旅第一站── 「わっふる 21」


簡單來說就是長得像這樣,類似紅豆卡士達鬆餅,中間的餡包得很多
多到咬下去會從兩邊擠出來這樣
我買的是抺茶口味的,味道還不錯,不會太甜
然後外面的麵皮是比較軟的那種,有點像是海綿蛋糕的口感,可惜我喜歡吃硬一點的
一個280yen,可以買一個試試味道
另外感覺日本的商品實物真的都比照片上來得飽滿,跟台灣部分無良商家相反
實体店家幾乎沒有照片僅供參考這種標語...

街上晃一晃就快2點了,再折回去看祭典開始了沒


剛好隊伍正準備要出發


之前的時候還空蕩蕩的,馬上就聚了大批人潮




小朋友穿綠色的,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個會想到 "大長今"  XD


裝飾很漂亮的不曉得是什麼東西


這個東西感覺是在火影忍者裡面才會看到的,原來祭典真的有在用



祭典還有準備馬匹


騎上馬匹的英姿  !?
馬前面都有一個工作人員拉著,所以很安全
另外馬兒都會站著大小便,就這樣直接下來,看到的時候有點傻眼
不過旁邊都有工作人員隨時standby 馬上清理

下面幾張是整個遊行的隊伍











最後是這個看起來就覺得很重的神轎,好像有十多個人扛著吧
不曉得裡面的日本神明會是哪一樽
看完了遊行之後就繼續我們的行程,走回商店街,再到車站去搭車



日本刀的定價還真不便宜


表參道入口,我們逛的方向剛好是相反的  XD  因為我們是從北鎌倉走來這裡搭車




美食第二站 ── 小町團子
我記得大概120yen 一串,有各式各樣的口味(花生、芝蔴、海苔等等)


我拿的這串是紅豆抹茶口味,上面的就是紅豆醬
紅豆醬還滿甜的,團子有點像是不會黏牙齒的麻糬,其實沒什麼味道
我不會特別喜歡紅豆的味道,整體來說還算可以接受,而且價格很親民
買一串來吃剛剛好,吃太多會很膩,因為團子的味道沒有變化
不過我們人很多,大家都互相交換所以每人幾乎可以吃到四種口味

另外我很納悶為什麼坂田銀時這麼愛吃團子,一個人吃好幾盤我辦不到...
還有老闆真的應該感謝我們,因為我們一群人在那裡冗又討論很大聲
之前都沒什麼生意,後來就一堆人排在我們後面
所以別再自卑台灣人很盲從,因為連日本人也是這樣!!!  (´・ω・`)ノシ


看吧,真的很多人在排隊!


補一下這家的招牌


商店街的人潮多了起來
逛著逛著我們看到一家仙貝店,老闆在做仙貝超香的


我忍不住就買了一個,50yen,七味仙貝


打開來長這樣,大約一個手掌心大小,上面撒上七味粉
後來才發現中計了... 因為現做的不會有包裝   (´つω;`)
所以它不是熱的!而且又軟軟的根本一點都不脆
加上他的七味粉真的只有辣跟死鹹而已,真的只能說我不喜歡這個味道...
小光拿了現做的,一個也是50yen,然後咬起來又咔滋咔滋的,這才是仙貝啊!!!
真的以後要買現做的,才會是你想的那個味道
(這家不是top30)


美食第三站 ──可樂餅,一個200yen,有四種口味(只記得有巧克力跟包肉的)


大概也是一個手掌心那麼大


吃的時候還熱的,而且咬起來很脆,裡面包巧克力是滿滿的,不會有空心膨風
外皮脆內心甜而且還熱熱的,口感很棒真的不錯吃!
C/P值還滿高的,很值得買來吃! 
包肉的是鹹的,味道也還不錯。

然後我們人手一個之後,也是一堆人排在我們後面   (^ω^)ノ


後來走到大馬路上,之前遊行的隊伍剛好走到這裡,聚集了好多人





本來要來這家吃冰的,結果沒開,真可惜  (´つω;`)


後來看到這家超商,大家就進去買東西


日本的收銀機真的很酷,最後要找錢的時候是由機器自動掉出來的(包含紙鈔跟硬幣)
不像台灣的收銀員還得自己拿要多少錢


Kuonini 買了一組明治的優格,然後大家就一起瓜分它,平均一盒好像是90yen左右
水蜜桃口味的,還不錯吃(反正就是甜食 XD)


 大概從鶴岡八幡宮20分鐘的路程可以到鎌倉站


從車站看小町通り入口的樣子

下一篇就寫搭乘江之島電車一路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