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9/15 實驗室日本自由行 -- Day4 (下)

到了鎌倉站之後就開始我們的江之電之旅囉~

 


在鎌倉附近的車站都可以看到 "鎌倉好大學" 的廣告


月台感覺不大,不過人還是不少,大概有很大一部分是觀光客吧



江之電沿線的景點


電車來了!感覺跟捷運有點像


車箱內部,廣告一樣很多 XD ,不過還滿乾淨的,而且有開冷氣!
速度不快,感覺甚至比馬路上的客車開得還要慢
不過可以慢慢欣賞沿線的風光,給觀光客來搭還滿適合的
而且有一種懷舊電車風喔~


我們下車的第一站是長谷站,這裡最有名的是大佛


長谷站附近的街道,感覺沒什麼人潮,而且下車的幾乎都是來看大佛的
跟著人走就對了!


路邊看到的AKB48的廣告,是個正妹所以放上來 XD


路邊還有香煙的自動販賣機,聽說要年齡限制的商品都有相機年齡自動辨識系統
(可是這台好像沒有  o(≧ω≦)b )
然後日本的煙好貴(雖然我沒在抽),一盒七星都要500yen左右


鎌倉大佛到囉,從車站步行大概十分鐘以內的路程


來這種跟宗教有關的地方都會有這種洗手台


鎌倉大佛!


據說是日本第一高的大佛像,聽說原先也是在建築物內部
可是過了很久之後外面的建築就壞了,只剩裡面的大佛像


佛祖頭上有好多隻鴿子,不曉得牠們會不會遭天譴   (@ ω @+)

大佛的內部有開放參觀,每人20yen,很便宜不過裡面其實也沒什麼東西
但是既然來了還是要看一下的呀
裡面上下的階梯相當窄小,無法兩人並排而行
所以上下來的時候要注意有沒有人,太多人的時候就等一下
因為裡面沒冷氣很悶,所以我相信不會有人想待在裡面太久 XD 


佛像內容的照片,上面那個洞是佛頭的銜接處


內部還有說明的立牌,上面在講解佛像是怎麼組裝的


內部圖


佛像的壁上有很多小洞,然後就有很多人把硬幣放在裡面
如果全部拿一拿一定會比20yen的內票還賺  ☆(ゝω・)ノシ
不過把錢留在上面是可以祈願嗎?!


外面有寫一些跟佛像相關的資訊,上面寫是1334年建的,所以接近700年左右



園區裡面有些建築圍起來了,無法進入參觀


 街上看到的一家cat shop,裡面賣貓咪的商品



嘴饞想吃個東西,就隨便挑了一間店,點了一份可麗餅,500yen
日本的可麗餅好像都包甜的比較多,裡面包奶油、冰淇淋還有巧克力醬
還滿好吃的,不過份量其實沒很多


電車來了,大概每隔12分鐘就有一班


江之島電車的後半段是沿著海岸線,所以可以看海~
右手邊那座就是江之島,就是當天安排的最後一個景點



江之島愈來愈近了


我們在這裡也下來晃了一下,目的呢...... 賣個關子 XD


這站是個小站,上下車的人也很少
甚至有段路線是不能會車的,就是軌道只有一條
所以要會車的時候就會有一個特別預留的位置停下來
等對向車經過才會繼續開,我有點不解為什麼不拓寬成兩條就好了呢


坡道上去是車站旁邊的社區,鎌倉高校也在上面,不過我們的目的不是去高校 XD




看到上面三張相片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嗎
哈哈,這其實是灌藍高手片頭曲某個畫面的實景
第三張地上的號誌線有種莫名其妙的違和感,但我明明就沒剪接啊!

拍個照之後又迅速搭上下一班車


我們的終點站江之島站終於到了


車站裡面有精緻的小模型,不過好像跟實体建築有點出入



欄杆上有這樣的裝置藝術
這幾隻小鳥是用貝殼黏上去的
我覺得這也是考驗公德力的設施之一  XD
在大陸一定隔天就不見了,在台灣會如何我就不曉得了


然後出發前往江之島


天漸漸暗了,江之島就在對面



走過這個大橋就是江之島



看江之島的旅遊宣傳好像說可以看到富士山,不過我看了很久都看不到
問了一下當地人他說應該是這個方向,不過今天雲太多了所以就看不到啦~



從車站走大概20分鐘可以到島上
我們到島上的時候剛好天黑了


島上唯一的商店街


路燈亮了起來,不過很多店家都要收攤了


島上的貓咪,整個島超多貓的,鑽來鑽去,不過很多都很怕生


美食第N站 ── 江之島章魚仙貝,一個300yen
看他在製作是用整個很大的鐵製類似錘夾的東西
向下壓的時候章魚跟麵粉糊就會變成這樣薄薄的,然後加熱
口感就是脆脆的,其實吃不大出來有章魚的味道,不過還不錯吃,有稍微鹹鹹的

我們買的時候老闆本來說要收了,賣給我的是最後一片
後來好像又有一些人過來問,結果老闆又多賣了幾片,枉費我從下面跑上來...



神社旁邊的貓咪就比較不怕人
這條街走到底就是江之島神社,在一個小山上面


裡面不曉得供奉哪位
因為天黑了很多都拍不起來,而且上面其實路燈很少
我們稍微晃了一下就下來了,白天的時候好像有電扶梯甚至電梯可以上去
山後還有一個燈塔,我們就沒過去了


從山上往橋上拍的夜景


回程的時候我們搭的是這個湘南線
這條線的列車最特別的地方是它的軌道在上面
也就是說整輛列車是掛在軌道上的,然後軌道很高,大概有四~五層樓左右吧


車廂內部,其實開的時候還滿穩的,不大會晃來晃去
而且軌道在上面老實說會比較擔心一點 XD  不曉得風大的時候還能不能夠營運

後來我的相機就沒電了,所以就沒辦法拍到列車掛在軌道上的照片  (|||´ω`)=3
然後我們的晚餐是在大船站(還滿有意思的站名,明明沒靠海)吃的
大船站明顯比起江之島沿線的各站都還要熱鬧,要買什麼東西都可以找到
我們挑了一間C/P值還不錯的丼飯店,餐券要自己按機器購買
還可以免費加飯,1000yen 有找,還不錯吃
加飯的時候我們都不知道要怎麼說,用手指那個可以免費加飯的海報
服務員就跟我們比個大姆指說OK,感覺還滿搞笑的 XD


其實江之島沿線能下去看的景點還不止這些
只是我們是當天來回,所以原先計畫的一些行程都砍掉了
然後西鎌倉還有一間布丁店也是top30裡看起來C/P值還不錯的
只不過那一站沒什麼景點,然後大家也懶得走15分鐘去買布丁了,有點可惜說...

==================================================================
然後晚上他們居然有注意到隔天是我的生日
真的是揪甘心A,聽說是Kuonini在幫我線上check-in的時候就注意到了
所以小明用很白吃的理由要我跟他一起去便利商店買東西,而且還在下雨!!
結果他們在樓下準備好用仙女棒!?幫我慶生
我們在門口玩的時候被店員制止了
移到地下停車場門口又被制止了一次  XD 而且壽星也要跟著陪道歉 ... lol
所以只好作罷,另外收到了小明一件Disney正版的史迪奇內褲,至今還是新的沒用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