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7日 星期四

2016.03.01 東京自由行 Day2 (上)

3/01(二) 河口湖一日遊(纜車+天上山公園、音樂盒之森) -> 三島 -> 熱海
=====================================================================

前一天搭飛機搭車什麼的實在有點累,所以超級好睡的
早上一大早就被窗簾縫照進來的陽光給弄醒了
結果一拉開窗簾~~


OMG~這個 view 真的不是普通地好,不過一大早還是超級冷的 (大概4度吧~)
而且一掃昨天的大陰天,今天是個超級大晴天呀~  (・ω・)ノシ
這個飯店是在湖的東南側,所以這個角度看不到富士山
如果要看富士山+湖面(尤其是那個傳說中的逆富士),建議可以選北側或東北側的飯店
(不過那一帶的飯店都貴上不只一個檔次,哈哈哈)
一大早就有一個超級大晴天迎接,精神整個就來了,於是馬上就起床準備一下去吃早餐囉~

然後一開浴室的燈結果居然亮不起來欸,記得前一晚還好好的說...
一大早8點不到真的很不想出房間,然後看了一下服務櫃檯電話,而且早上7點就有人耶~
撥之前先用Google翻譯把想說的話先查了一遍,然後撥過去
講了一下房間號碼還有燈不亮就OK了 (´・ω・`)ノシ    (雖然第一次講的時候對方沒聽懂  XD)
然後不久後就有一位睡眼惺忪的大叔(感覺跟櫃檯的不同人)過來敲門,換了浴室的燈泡之後就OK了
意外地有點順利吶 (感謝Google大神!!)
雖然發生一點小狀況,不過服務人員有馬上來,所以覺得飯店這個部分處理得還不錯 XD



這家溫泉飯店的早餐還算是不錯,雖然沒到很高級,不過比一般的商務旅館還是好很多
和式跟洋式的都有

我比較喜歡吃洋式的,所以大部分都拿烤麵包 (日本這種烤麵包真的很好吃)
另外右上角那碗是日本早餐裡面還算常見的優格,酸酸的還滿好吃的
日本這種早餐優格大部分都是無糖的,很酸。像我愛吃甜的就可以自己加糖
裡面加一些罐頭水果什麼之類的真的滿好吃的
這家飯店住宿的人真的很少,早餐看到也沒幾桌 (不到10桌)
有大部分的空桌都已經擺好火鍋的基座了,看起來是為中餐準備的  XD



吃完早餐之後,我們把行李寄放在飯店裡,然後搭飯店的接駁車到車站
這家飯店是有免費送迎的,只是前一晚太晚到車站,所以只好自己拖行李走路  XD
既然有免費的服務當然就請他們接送,這樣就用不著自己走啦~
其實到車站的車程很短,搭他們的九人小巴士五分鐘不到就到車站了

一到車站就看到富士山白白的山頭了~  (@'ω'@)

急著看富士山之前,得先到昨天的bus窗口處理好今天晚上要搭的車票

在bus窗口看到昨天晚上拒絕幫我打電話問的正姐還在,決定換個窗口辦   XD
這張是 河口湖駅 -> 三島駅 的車票 單程2260¥,我是先在 発車オーライネットWEB予約 進行預約的
我在網路上先預約最後一班的時間 18:30,在買的時候我有問他如果早一點來可不可以換前一班
櫃檯小姐馬上懂我的意思,跟我說拿票回來改時間就可以了(我的蹩腳日文果然還是很可靠滴!!)
這個路線的班次很少噢 (鄉下地方都差不多這樣)  一天好像只有6個班次,所以1~2小時才一班車
講到這個bus預約,又可以講個落落長的心得~~~~~~~~~
眼尖的朋友會發現我用的這家online 預約跟前一天  東京駅 -> 河口湖駅 的不同對吧~
因為河口湖駅 -> 三島駅 這個路線在 発車オーライネット 預約是可以當天才付款
但是 東京駅 -> 河口湖駅 這個路線在 発車オーライネット  最遲必須在前一天付款 (超商取付或先刷卡)
出國旅遊當然是希望方便為主,能當天現場付就當天付囉
所以同一個bus預約網站不同路線的規則都不同,如果一樣要搭這個路線的朋友(應該很少)
就參考我的做法囉  (o・ω・)ノ


買好車票之後就開始今天的河口湖一日遊囉~

河口湖車站裡面是仿木造的建築,看起來就很有日本的味道
上面裡的是遊客中心的櫃檯,前一晚來的時候已經下班了(17:00)
如果有任何問題的話可以來這裡請他們幫忙 (ex: 跟飯店聯絡之類的 XD)

另外河口湖車站裡有賣紀念品的小店,還有賣輕食(飲料、咖啡)的小店家

在車站門口看到這個河口湖觀光巴士 レトロバス ,這個造型很搶眼吶  XD
如果來河口湖玩的朋友,要以bus到各景點的話可以買這個bus 的 二日券 1200¥ 很划算
(註:原先我最早的行程也是河口湖排2個整天,也是要用這個二日券當交通工具
但是後來發現了河津櫻之後................. 河口湖就硬生生被我砍了一天  ( ´ω`)ノ
砍一天之後買這個bus的二日券就不划算了,所以我們交通工具也跟著換了,下面再介紹 XD )


雖然當天是出大太陽,不過其實還是很冷,大概是4~6度這種氣溫,所以還是全副武裝包緊緊 XD

河口湖車站真的很漂亮,尤其搭配上後面那個富士山,真的很迷人!
加上當天那個萬里無雲的天氣,要不是上面有根電線太礙事,不然這張照片就 100分了~
雖然這個景讓人很捨不得走,不過我們河口湖停留只有一天(其實最晚只到18:30),所以還是得出發~

這次河口湖一日遊沒有搭 bus,我們採用騎腳車的方式來完成 (本來打算騎湖一圈 XD)
租腳踏車的地方是在  河口湖駅前 レンタル自転車「手荷物預り屋」
它離河口湖車站很近,就在車站的紅綠燈對面而已,大概100m左右


另外我發現這家有跟 Jalan 合作,在活動預約的頁面裡,可以搭配使用 Jalan 的 coupon
這台電動腳踏車原價是 2600¥/日,用了coupon 之後 只要 1350¥/日,超划算的啊  XD
所以就決定用電動腳踏車代步了! (宜蘭梅花湖週末光租個電動四人坐的腳踏篷車就要400NTD/hr了!!)
租腳踏車的時候只要把預約單印來拿給店員就可以了
然後會影印你的護照留資料 (影印的資料歸還腳踏車的時候會還你)
還有千萬記得要回你的護照 (上路之後才發現護照沒拿回來,又折回去跟店員要一次~ XD)
店員是一位很年輕的帥哥,會說英文,但是後來我還是盡量用日文溝通(相信我!) XD
原本以為這台電動腳踏車可以像台灣的一樣有馬達可以直接發動
結果我找半天找不到油門,又騎回去問店員要怎麼加油門
他回我說這種腳踏車不能直接催油門,它只能"assist" 幫你,讓你輕鬆一點
什麼 Σ(・ω・;|||  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啊~~
結果搞了半天還是得要自己騎,但是但是但是  (很重要  所以說三次)
電動 assist 其實會讓你輕鬆不少,尤其是剛起步的時候,還有爬上坡的時候,真的很有感
另外我有問他電池夠不夠撐繞湖一圈,他說一開始有幫我充滿電(満タン, 還一直show給我看 XD)
然後電力支援有四段開關,他跟我說平時使用的話大概用1~2格的話就夠了
這樣的話繞湖一週應該沒問題,要是沒電的話可以回來換一台
(但是都騎在半路了,是要怎麼回來,誰會想特地回來換車啊...  囧>)
要是真的沒電的話,至少還可以當一般腳踏車騎啦~ (出發前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了  XD)
另外我合理懷疑這種腳踏車的出現,應該是要規避有電動馬達上路的話可能在日本需要有駕照才行
對外國觀光客而言,要有駕照就很麻煩,所以就出現這種電動 assist 的腳踏車啦~  (*>ω<)o

用 Jalan 預約(主要是因為有coupon!!!) 就會拿到一張這個 Jalan 喵的貼紙 (就真的只是個貼紙)
這隻應該是Jalan 的看板喵,我看它網站上也是一堆這個喵的廣告

接著就騎上車出發啦~  東摸西摸之後都快11點了  XD

第一站來到的是天上山纜車
其實這個纜車站就在我們住的飯店隔壁 XD
因為要搭接駁車去車站,所以才先借了腳踏車再騎過來 ~~

買了纜車的往復券 650¥ (原價是720¥, 買的時候記得用官網的coupon)
只要出示coupon就可以了(一組一張就OK)
650¥ 來回這個價位還算滿便宜的(以日本纜車的價位來說,話說最近貓纜也漲價了... 單趟120好貴~)

搭到上面天上山公園之後整個view超棒的呀
天上山公園在河口湖的東南側,往湖的方向看不到富士山
纜車其實只有短短5分鐘不到,距離非常地短,但是山勢還滿陡的
(如果爬上來的話... 建議還是搭纜車把體力留著 XD)

看不到湖的另一側就可以看到富士山囉~ 天氣超好的呀 (就是那個光)

這個view實在太棒了,所以再放一張 ヾ(・ω・o )
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山腳下圍了不少建築,看仔細的話還可以看到富士急樂園(那個雲宵飛車)
然後山麓密密麻麻的就是富士山麓的樹林,翻過山的另一側就是赫赫有名的青木原樹海
不過這趟河口湖只有排一日遊,所以就沒過去西湖/樹海那裡

天上山公園大家搶著拍的愛心幸福鐘
站上去台子上從對面那側的角度拍過來就可以看到富士山剛好在愛心裡面
但是我拍了之後發現,早上來的時候超級逆光,臉一整個黑 XD
所以早上來天上山公園的話,要跟富士山合影的話人會整個黑臉
如果想拍人加上富士山當背景的照片的話,建議下午來才不會黑臉~

護欄上滿滿都是拍富士山的民眾,要卡到一個好位置拍照要花一點時間等
然後有一個沖洗店的工作人員在幫大家拍照,他可以免費幫你拍,但是洗出照片就要1000¥

另外日本高中學生妹真的很強欸,裙子穿超短的都不會冷嗎,到底是哪一國的生物呀  Σ(・ω・ノ)ノ!
雖然當天超級是大太陽,不過氣溫還是10度不到,我都包緊緊的 XD

天上山公園裡面有一個茶屋,2F及3F是瞭望台,爬上去之後視野整個開闊


搭配富士山來張環景照,這個view超美的不是我在說!!
左側是山頭白白的富士山,右側是河口湖 (因為這個角度的關係,所以湖看起來很小)


2F的台子上有一隻兔子沈思,可以搭配富士山 (可惜這個角度它黑臉了  XD)

天氣這麼冷,喝杯熱茶,吃個熱熱的點心最棒了,日本人當然早就幫你想好了
在茶屋裡抹茶+団子 這樣一個 set 400¥ (單點団子的話350¥)
跟山下比起來是有一點點小貴,但還算可以接受

烤団子上面有富士山的圖案
刷的烤醬鹹鹹甜甜的,而且甜味算是滿重的,以像我喜歡吃甜的人來說
會覺得醬還滿好吃的 XD  但是団子本身幾乎沒味道,所以醬要刷多一點才會好吃
別看這個醬好像刷很多,其實吃起來味道我覺得還不大夠  (老實說団子沒什麼味道 不怎麼樣)
茶的話就是傳統的日式抹茶,喝起來有點澀澀苦苦的那種,然後帶點沙沙的口感
老實說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的老人茶 (青茶)

不過花這個錢就可以享受悠閒地邊看富士山邊喝茶,而且加上這個天氣,真的很值得!

座位旁有這個兔子欺負狸貓的塑像,一堆人搶著合照 (超搶手的 XD)

茶屋旁還有這個兔子神社,難怪這周圍一堆兔子像 ω 
賽錢箱旁邊兩隻兔子雕得很可愛,而且線條很細緻
左手邊那隻立著,右手邊那隻像做錯事一樣趴著摀著臉  (*´ω` *)

另一側還有登山道路可以到三之峠,不過旁邊一個告示牌寫著要 6小時 XDDDD
(沒做好準備的朋友千萬別走呀)

天上山公園看富士山跟眺望湖的view真的超棒的
尤其是這種好天氣,有來到河口湖的朋友建議花個1小時上來看看
我覺得這個纜車票的錢真的很值得,上面超級殺底片的 ヾ(≧ω≦)

下山的時候也是排滿滿的人
纜車差不多15分鐘一班,人滿了就會出發 (所以不用等到15分鐘)
搭的人還滿多的,有很多外國遊客

纜車頂上面還可以看到兩隻兔子,天上山公園真的隨處可見兔子  XD

樹梢上的人造鳥窩(應該是吧 XD),不過裡面貌似沒有鳥兒在住
日本冬天山上的樹真的是光禿禿的,不像台灣四季都是綠油油的
冬天葉子掉光真的有一種蕭條感

纜車下來之後繼續出發,來去河口湖的北側看富士山

繞到湖的東北側一帶就可以看到富士山+湖的景緻,天氣好拍起來超漂亮的!
運氣真的不錯,前一天還陰天下雨,結果隔天就出了一個大晴天
另外這一側也是拍逆富士很有名的點,如果沒風的話就可以呈現完美的倒影
有風的話就像上面的照片,倒影會呈個霧霧的
據說冬天天氣穩定的時候比較有機會拍到,另外通常是要大清晨大概5點才比較有機會
太陽升上來之後就會起風了,然後之後有人開船經過或什麼的就看不到逆富士了
如果要拍逆富士的話,建議還是住在東北側這一帶的飯店,直接在房間裡等會比較好
不然像這種天氣4:30起床出門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像我這種不執著的人,想到4:30要起床整理,步行1km來看有沒有逆富士... 直接放棄  (´ω` =)

有風或船經過的時候就會出現波紋,不過view 還是超棒的

河口湖東北這側的飯店可以看到湖面+富士山,一次滿足
當然這一側的住宿價格也幾乎是最高的,二月底三月初的淡季,一泊二食一人還是要20000¥ 以上
(我住的那間有湖景,但那個角度看不到富士山,一泊二食一人只要10000¥ 
用完coupon 之後變成兩人 10000¥ 左右  (☆ω☆) )
最有名的那幾間 像富士吟景、KUKUNA、湖山亭  都是位在這一區,算是高價位的住宿

不想花那麼多錢在住宿的朋友就像我一樣勤勞一點,出門繞到這一側來看吧~

愈往北側前進,富士山左手邊被遮住的段愈能看見,就出現左右對稱的富士山啦~
冬天來看真的超殺底片的


水面上小小的黑點不是垃圾,放大看可以發現是小野鴨  XD  湖邊的野鴨數量還不少
有人佇足的話就會往人的這裡靠過來,很明顯地是被餵習慣了吧~ σ( ̄ω ̄=)

這河口湖+富士山的view真的很讚,尤其冬天山頭整個被白雪覆蓋 (不像夏天好像禿頭)
騎自行車就是有這個好處,隨時想停就可以停
作為繞行河口湖的交通工具我覺得還滿不錯的  (尤其Jalan 最近一直在推活動預約的coupon)
富士山真的太讓人捨不得離開,頻頻回頭一直拍  XD  光一個纜車就耗掉一個早上了~

下一站繼續出發要去河口湖音樂盒之森~ (待續)

1 則留言:

  1. 版主你好~想請教你用 Jalan 的 coupon租腳踏車省一半價錢是如何拿到coupon???網頁在哪找不到><...因為9月底要去河口湖也想要騎腳踏車~先謝謝你的回覆

    回覆刪除